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430

  8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三牌楼校区科研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小舜,校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委员、通达学院副院长吕海蓉莅会督导。会议由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雷主持。

  会上,徐雷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对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他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简要汇报了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和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专项整改列出的问题,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大家的自我批评正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开门见山。

  校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小舜作点评。她认为,学院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上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互相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做到了把脉问诊,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有效。姜校长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一要坚持不懈系统全面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坚持不懈淬炼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三要坚持不懈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凝聚发展之力,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通院力量。

  徐雷同志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行动自觉;建立健全成果巩固长效机制,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改进学院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撰稿:秦明承 编辑:吕瑞兰 审核:徐雷)


Baidu
sogou